星期三, 8月 13, 2008

汕頭喝采



有一件瑣事是在昨天發生的:
昨天中午,我去油麻地的匯豐銀行。那是一間迷你和自助銀行,但也有銀行職員值班,我找到一位職員幫我處理一些事情。
當我和該位職員談話的時候,另有一位銀行人員過來,她說有一位操普通話的客人說要「取消卡」,這位人員不肯定這間分行能否提供這種服務,但又不懂得如何回答那位客人,於是過來求救。
但是,與我談話的人員也不能說普通話。看見這兩位人員在焦急,於是我便挺身而出......
「請問您要取消甚麼卡?」
「噢,我不是要取消,我是要申請一張『儲蓄卡』。」
我讓銀行職員弄明白了,她們說這間分行辦不到,要到旺角的分行。於是我便指示那客人如何走路去另一間匯豐分行。
其後兩位銀行職員向我道謝。
* * *
現在這刻,我又在汕頭大學的宿舍,聽著「星空奇遇鐵達尼」。
因為客廳太熱了,所以不願看電視的奧運。
明天預備新學期開展。
* * *
我發覺我的英文越來越爛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