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7, 2008

輕鬆的果‧塵世物事



某些同事看見我這幾天的模樣,便說很羨慕我現在的狀態。

我說:「我已經工作二十年了;二十年之後,您們也會是這樣的。」

今天看見操場上在接受軍訓的學生,令我想起佛家的一句話「欲知過去因,只看現在果。欲知未來果,只看現在因。」由是,所有的收穫,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同事們,將來如果您們想要有輕鬆的果,現在就要更加努力。



雖說不願帶走任何東西,然而,塵世物事總是有的。

明天將做第一次搬遷,從宿舍搬到賓館小住兩天 (因為要先辦理一些退租手續),最後將會從賓館離開。

一個手提包、一個筆記本、一件小行李,這就是過兩天我將帶離汕頭的東西。

當然另外還有百般思念。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