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6, 2008

審判‧海嘨

續談《紐倫堡大審判》

沒有時間寫出完整劇評,唯有記下零星想法。
該演出的劇本非常紮實。劇作家既借用了歷史事件為背景,但在演出初段,正反兩方的觀點都有顧及,從而提昇觀眾的審議能力。
然而,一個劇作家 (或是一位藝術家),更重要就是有個人既定的「立場」,不應單純傾向觀眾喜好。《紐》劇的作者最終表明其清晰的立場 ── 不倫如何,塗炭生靈的劊子手,必須繩之以法。

劇場空間諸君,又一次認真地製作了一台充滿戲劇張力的法庭戲。
然而,《紐》劇是有別於《義海雄風》或《十二怒漢》的。雖然大部份演員仍然是演得聲嘶力竭,可是希活法官卻適度地保持克制。就如敘事者穿梭於舞台的作用,導演張可堅著意令觀眾不會過度沈溺於悲苦感性當中。

我觀看了首演的演出。如非個別演員未能進入合規格的演出狀態,《紐》劇應該是我本年看過的最佳話劇作品。(但我本年看過的演出不多)

金融海嘨

風暴已經是天然災害,現在來的更是海嘨,香港以至全世界,都要面臨重大影響。
我們是渺小的人兒,我只希望......
我的AIA保險金不會化為烏有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