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8, 2008

投票‧明益貨運

香港立法會選舉塵埃落定。

正常而言,投票率比上屆低了百份之十(10%),應該是意味市民厭惡政治,不願投票。因此,在野派的勝算更低,朝野派更能保住江山。

然而,現在的結果剛好相反。在野派 (即是香港的泛民主派) 沒有大幅下台,証明了參與投票的市民都是用智慧投下重要的選票。

我慶幸能夠參與。(而我投的票也勝出了!)

*********************************************************************************

粵劇演員的服裝都是屬於自己的。他們一般會租用小型貨倉,把自己多年來購買的服裝貯藏,每到演出之前,便僱用一輛貨車,到貨倉把服裝拿出來,直接送到劇場,讓演員作演出。

因此,該輛貨車其實不單發揮了運輸的作用,它更幫助演員處理了服裝的事宜。

明益貨運的老闆名叫明益 (我不知道他姓甚麼),他熟悉所有演員的貨倉地點,演員可以安心地把服裝事宜交他處理。

上星期四,我們執拾八和粵劇學院,故此請明益幫忙把一些服裝運送到新界的貨倉。當時我曾經坐在車上,我覺得這位老師傅的年紀也實在不輕,開車時頗顛簸。

今天,得悉明益在上星期五心臟病突發而去世了。

由是,粵劇行業的薪火相傳更見急切。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