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8, 2009

華麗上班族 之 生活與生存

首先,因為我近年來沒有看到林氏的《水滸傳》等劇,因此我很難評定林氏的風格是否單從《華》劇而作出新的轉變。

我只能說《華》劇是我多年來看林氏的第一齣「正劇」"Drama"。

這個戲沒辦法不好看的,因為:
1. 張艾嘉的劇本很明確,讓觀眾好像以三小時去看一套二十集的電視劇精華;
2. 故事及人物很有時代性;
3. 導演很靈巧;
4. 演員很生動。

但是,在藝術上我覺得沒有新意,與林氏以往的作品有距離。

事實上,這演出的文化涵意高於藝術成就。

這樣的台灣班底,穿梭中港台新加坡等華文地區演出,林氏應是新時代的戲劇先驅。

有趣的是,謝幕時林氏以普通話向觀眾致謝,並說這次是「回家了!」演出的意義盡在此言中。

2 Comments:

At 3/28/2009 11: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遲了開票房幾天竟買不到票,看過了-包法利夫人- 與–水滸傳- 。若此劇如你所言,也許,我會失望於此劇。但林是不斷探求的導演,可追性仍高。

凡夫

 
At 5/19/2009 2:03 下午, Blogger Carman said...

《華》
在北京上演嗰陣,冇訂到飛,前幾個月嘅加場都被我錯過,好遺憾……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