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3, 2009

李察三世


不知為何,打不開香港話劇團的網頁,於是在廣州日報的網站找到這張「三位猛男」相片。
* * *
1988年,英國莎士比亞劇團於香港藝術節演出「玫瑰戰役」,一連14場搬演了莎翁筆下的歷史劇,包括 (每劇演出兩場):
李察二世
亨利四世上篇
亨利四世下篇
亨利五世
亨利六世---蘭卡斯丁家族
亨利六世---約克家族
李察三世
我肯定自己當年沒有全部看過七齣劇目,但也記不起是否有看到《李察三世》。
* * *
香港話劇團是次的演出,我會形容為真摰及大部份精彩。
所謂真摰,乃是劇團投入的心力,明顯不受票房好壞而影響製作的資源,實在令人尊敬。
所謂大部份精彩,我是指上半場開始和下半場後段 ── 尤其是下半場戰爭的場面,導演以藝術處理的虛擬手法,綜合了演員形體動作和錄像投影,有效地讓觀眾感受到該段玫瑰戰役的震撼。
林保怡是意料之外的平穩,並符合了舞台表演的要求。
King Sir以其年齡來要求,已是具水準之作,但是角色應可更深沉悲壯。
另外,一班前度演員,包括葉進、歐陽奮仁、李子膽,都有壓台的演出,可說真的是寶刀未老。

2 Comments:

At 7/14/2009 11: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下星期先睇 (如果可以好番d)。

我睇緊個script,你咁講調較左我o既期望。好想知king sir 點演李察三世。

lucia

 
At 1/11/2010 1:45 上午, Blogger Tina said...

呢齣我都幾想睇但我人在台灣 :(
希望可以跟《梨花夢》咁出o左書同埋DVD =)
重演更好 !
好想知道Bowie Lam 在舞臺劇如何
King Sir.演技已經不需質疑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