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8, 2009

標籤遊戲



黑盒劇場的真正意義,的確是給予新秀試驗或發展具潛質及非市場化的作品。
《標籤遊戲》體現了這種特定意義。
基本上,我覺得劇本的本質是一齣個人自白/體會,近乎於獨腳戲。
就像鄧樹榮多年前導演、李域基創作的《真面目》般,創作人的「深層」感受是最重要的。
《標》劇是陳煦莉留學回港之後的創作,很明顯藉劇作表現一份遊子心態和外在觀照,這也是戲劇人自我發掘和提昇的最佳方法,誠屬美事。
然而,創作人亦想盡力展示其創意和劇場手法,故此《標》劇的另一主題是「遊戲」── 不論是角色的轉換,抑或四位客席演員(U.F.O.)的插科打諢,甚至是舞台上的小機械人,都能配合劇場遊戲的精神,讓觀眾產生輕鬆有趣,悠然寫意的聯繫。
可是,一切手段都未能擴展和深化文本的主題。
仍是一場遊戲而已。

2 Comments:

At 7/29/2009 9:2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有看這齣呢。

補充一點,當年的《真面目》,鄧樹榮是導演,編劇和演員是李域基。

lucia

 
At 7/29/2009 10:05 上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Dear Lucia,
謝謝提示.
已修正原文.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