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5, 2011

下崗 I

下崗已經六個星期了
除了前幾年在汕頭大學工作時
曾經也有過個多月的暑假(但那些假期當中其實仍有工作的)
廿多年來從未試過這樣連續地休息
* * *
說是休息
也不盡是
* * *
原本有一份兼職工作在八月中開始的
但因為某些客觀因素
現要延後至九月中才開始
因此
這段期間最主要的事務
就是每天接送小丁朗往上學
* * *
每早拖著小丁朗一同乘搭地鐵
我都看到人群們急促的腳步
有時
我甚至需要將小丁朗拉在路旁
以免與路人碰撞
又或在自動扶手電梯上
我與小丁朗都盡量靠攏旁邊
以便人們快步向前
我想:
以前我何嘗不是如此怱忙?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