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9, 2006

咁快寫回憶錄?

朋友問我是否打算在此寫回憶錄?

我可以說自己近來想了很多事情,但也覺得有更多事情不用多想。

佛祖釋迦牟尼成佛之前曾遇過百般刁難,有遠方來使向他提出了一個大難題:「世間/宇宙是有邊? 無邊? 既有邊亦無邊? 抑或有邊與無邊亦不是呢?」據說佛祖點頭笑答:「我不回答你這個問題,因知道這答案對你只是有害而無益。」

哈哈,這種佛經故事在書店俯拾皆是。我不知道佛祖是真具大智慧抑或在「卸膊」。然而,我漸漸明白到人活得越久,所知的事越多,但不明的事也更多。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天要讀報紙聽電台看Cable Now TV上網收Email作Blog,令我們周邊充斥著各種『真理』、『意見』、『分享』、『溝通』,當中到底熟是熟非? 誰對誰錯? 這反而令我覺得先秦莊子提出的「齊物論」確實不無道理:「彼亦一是非,此亦一是非」。因此,「泯是非」原來在這世代是更加應該成立的。

由是,我想我在此暫時仍是想到甚麼便寫甚麼,過過作家癮,不亦樂乎?

p.s. 嘩,拋下書包咪比人以為我只識寫娛樂新聞至得!

相片為舊公司,我覺得幾靚。
 Posted by Picasa

3 Comments:

At 3/29/2006 3:10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barrypops,
老實講,我都未摸清呢個BLOG點至最好玩,總之有興趣就黎下啦,鐘意「分享」就「分享」,鐘意「笑」就「笑」,人生咁至會輕鬆好多.....
做劇場/藝術的都係普通人,唔駛時時刻刻都先天下之憂而憂架!

 
At 3/30/2006 2:01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面對面:

您就梗係唔會憂而憂啦......您同李國章咁Fan.......

 
At 7/21/2006 7:5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Super color scheme, I like it! Good job. Go on.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