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2, 2006

聚‧散;黃金屋/週

我在1985年6月觀看了我平生第一齣接觸的舞台劇 ── 香港話劇團的《不可兒戲》(重演),原來不經不覺已經21年了。

最尖峰的時候,我每年大概會看60個演出,即平均每月5齣,當中大部份是戲劇,其次是舞蹈,亦有些戲曲。

偶爾機會之下,自1994年起開始寫劇評文章。

我經常想:每個人看一個演出都可能會有不同的感受,那麼所謂評論,到底應該建基於甚麼標準?

多年前,我也經常參與前台的編導演工作,也曾試過創作一些自己認為嘔心瀝血的戲 (當然只是小演出而已),過後接收到的反應,卻竟是自己想像之外........

那時候我心裡面第一個想法是:噢,原來有人這樣想的,我卻從沒有這樣想過........

現在,我主要從事行政工作,但間中也有一些工餘創作。例如為「兒童電影合家歡」做主持,節目完畢後,有些家長對我說「嘩,D電影好深啊,小朋友睇唔明.......」但亦有家長說過「好啊,呢D電影先至可以啟發小朋友.........」我的心卻想「大佬呀,D電影唔係我揀架,我只係負責寫個主持稿,以此盡力令到家長滿意及小朋友開心咋!」

由是,我明白到怎麼樣的創作都會得到不同的反應,因為這就是藝術的特性。

今天休息在家,抽時間檢查自己這個Blog時,發現原來較早前有人在我寫《二人聚‧2人散》後留言,令到我有以上的聯想..........
***********************************************************************************
Well, 我說對這戲「絕不能說是失望」啊,為什麼會惹來如此反應? 我也莫名其妙了。

然而,我始終認為它的結構和全劇整體的藝術形象,是上一次的翻版,現在我仍如是想法。

***********************************************************************************
閱報得知黃金週的自由行旅客少了,因為很多旅客都覺得香港沒甚麼景點。

又看到有一間「黃金屋」剛剛落成。

如果再多一些這類「黃金屋」,香港連黃金週也撐不了!


沒意思。

2 Comments:

At 10/03/2006 7:0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香港的景點,最多是人造的。最有特色的東西,卻又在我們身邊慢慢消失。

沒法子,政府跟人們,只看錢看!~

 
At 10/04/2006 10:51 上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香港的博物館其實也是景點,很值得看。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