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1, 2007

倒數一星期


自一月下旬回港,直到今天年初四,才真正有時間做些自己的事情。

年初一也沒出街。初二及初三便忙碌,尤其在這個年頭,無端端要去與另一家人一起開年、拜年,東拉西扯談天說地。

當您與另一個人結成關係,漸漸地就須要與另一家人也結成關係。不過,這其實就是平常人家的生活,充滿互相關懷與隨意閒適。人生還能祈求些甚麼呢?
****************************************************************************

《翻轉侏羅館》沒有預期中好笑;《心想事成》又沒有預期般差。後者雖然仍充斥鹹濕笑話或屎尿屁橋,但鄭中基亦認真地傳揚了一份訊息:真愛需要信任。新年間看齣得啖笑電影,亦未嘗不可 。
****************************************************************************

農曆年間我卻說錯了話。

閒談時向友人乙說:「您有冇睇新聞呀? 下世紀溫暖氣候會令水平線升高60米,您個仔的孫到時就慘喇.......」說罷才醒起新年流流實不應對朋友說出這咒話。

然而,新聞報導言之鑿鑿,這個農曆年也和暖得叫人沒趣。我們的下一代還有明朗的天氣嗎?

不說那麼遠了...........我來年仍有寒假嗎?
******************************************************************************

我今年的寒假已經過了大半,下星期這天便返汕頭。

有事/無事 想找我的各方友好,請把握時間。

6 Comments:

At 2/22/2007 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新年快樂
(早前收到你的短訊
覺得好開心)

我最近再看《我自在江湖》的導賞手冊
有些不太明白, 可否借問聲:

"自在"是不是佛語
我自在江湖=我在江湖?

Dust and Dawn是何解?

馬岳在劇終之前
唸了一段金剛經
這段經文大概是何解?

凡夫兄
我看過你有關《我自在江湖》的分享了
也認同你的說法----
我很喜歡潘記的文字
很生動有趣
但其作品我又不是完全喜歡
只有部份是合我的口味

借問聲(有少少唐突)
你是在港台任藝評主持的周凡夫?
你以前是讀音樂的?
可否告之你是否在大學任教

 
At 2/22/2007 11:5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國榮
凡夫者,凡人世俗一夫子而已。
沒有周字在頂頭,當然是不同人也。
Blog名取用凡夫,是因我的話劇歷史遺留下的回憶印記而已。
謝謝及高興你的來訪,如若有機,再交流觀劇後感也是樂事。我,現只是位觀衆而已。
丁生
借貴BLOG答話請多多原諒。
人的群體聯繫本是由單(自己出世)開始,發展至親人,朋友,夫家,外家,親親戚戚,都會是很好的經歷。

 
At 2/23/2007 1:0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喂喂,我欠你一餐嘛,今晚電聯你! :P

 
At 2/23/2007 2:18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國榮君:

1. 《心經》開頭便是「觀自在菩薩,行心波野波羅密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2. Dust=塵埃 ; Dawn=黎明 英文字典是這樣說的。

3. 金剛經嘛......太長了,請上網查查吧。

4. 此凡夫非彼凡夫,請看其回覆。

面對面君:

星期日及下星期一較有空,放馬過來吧。

 
At 2/24/2007 12:3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星期一下午好嗎? (早及晚也要開工呀...)

 
At 2/25/2007 3: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ing Wing:
Dust could also mean just before dark.

Sometimes you can see signs in parks with opening hours written as dawn to dust. Which means no playing in the park without the sun.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