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6, 2007

落葉歸根


假如您像我般在大陸工作,
看冷門電影《落葉歸根》,
自有一番感受。
這是典型的公路式電影。
民工老趙為了一個承諾,
千里迢迢把死去的同鄉屍體
送返家鄉。
沿途遇到壞人壞事,叫您看得
心酸;
同時亦有好人好事,令人心生
安慰。
當我看到冷漠絕情的汽車乘客、以假銀紙作為撫恤金的缺德公司、誘人賣血的流氓、開天殺價的飯店老闆,我特別感到那是大陸某個地方。
然而,又真只有大陸才有這樣的人和事嗎? 以我現時的觀察,我發覺大陸確實「較」香港多這些情況。不過,香港的自高自大白鴿眼,似乎又可稱王稱霸。
總之,還是五十步笑百步。
******************************************************************************
我又要離開自己的根了。
留港一個月,算一算:
觀賞了五齣舞台劇(我自在江湖、東宮西宮5、摘星小王子、三三不盡、拼出那年的初夏);
看了五套電影(門徒、翻生侏羅館、心想事成、落葉歸根、神秘的印度);
拜了三個年;
開過兩次IDEA會;
到醫院探過一次病.........
還有,試衫、拍照、家長會面。
此外,當然仍要照顧學院的公事,其中更做了一份重要的文件。
一個月很快便過去了。
見過面的朋友,以及送我禮物的朋友 (面對面,您的利是封很合用!),在此再要說聲多謝。
未見面的朋友,下次再見也不遲。
汕頭再見。

2 Comments:

At 2/27/2007 1:2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下年一定要逗你封利是~~哈哈

 
At 2/27/2007 6:3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嘩, 昨日都有諗過去唔去睇呢套戲!睇嚟好似幾有趣咁喎! :D
PS: 唔駛客氣!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