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4, 2007

老港正傳‧熱天氣

近月來沒辦法不記得即將面臨回歸十周年,因為電視新聞特輯的一幕幕「沙士」、「金融風暴」,都仍然令人記憶猶新。

回香港渡周末看了《老港正傳》。

選擇黃秋生的《老港》而沒選擇詹瑞文的《戲王之王》,當然是因為前者被說成是港版《星光伴我心》。

然而,這種「借用挪移」其實是不管用的,還容易叫人希望越大......

其實我不覺得《老港》很差。雖然它表面上述說香港與中國的歷史,但實際上把最重要的歷史段落完全抹去;它想說一個忠於自我的人如何百折不撓,但對人物的個性也描寫得不算深入。


然而,我仍然幾喜歡《老港正傳》,也覺它更似《阿甘正傳》。尤其是它顯現了香港人掙扎求存的適應能力,同時亦表揚了港人如何重情重義。不管世界如何變遷,我們(香港人)始終仍能支持下去。

看完電影後經過某公屋街市,看到一些攤檔正在進行執笠清貨,令我更加熱愛這地方。




**********************************************************************************

汕頭的冬天很冷,原來夏天一樣很熱。

晚上回到宿舍,室內氣溫是32度。開了風扇也會汗流浹背。

我沒有在客廳開冷氣,因為:
1. 客廳 + 飯廳,太大了,如果只開一邊的冷氣是沒用的 (客廳及飯廳分別都有冷氣機);
2. 內地的電費較香港更貴,而我是要自付宿舍的電費的 (雖然至今都未付過);
3. 費用也是小事,如果把全屋的冷氣都開了,那又好像很浪費......因為只得我一個人在這裡。

因此,只有躲在睡房裡(開冷氣)。

生活就在這小小的空間 (但睡房也有一百五十平方呎)。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