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8, 2007

大起大落

早上七時被電話吵醒。

助理來電通知,學院一位專責處理學生工作的老師,於清晨六時因肝病去世。

我對這位老師不算熟稔,因為我在這裡工作九個月期間,他大部分時間都請了病假。不過,上個月他曾回來,請我簽署証明書,因為他要向有關單位申報生育小孩 (國內有一孩政策,故此生孩子要辦理不少手續的)。我當時見他雖然消瘦,但精神不差。

其後他又繼續請病假。

今天知道他終年三十五歲,小孩子原來仍未出生,變成了遺腹子。
**********************************************************************************
下午大夥兒開個早已安排了的特別會議 (因此我要明天才回香港),晚上外出為預祝我的助理而吃喜酒。

她在此工作了四年,稍後便離職去廣州結婚。

一張大桌子坐了十八個人,大家吃喝玩笑,暫時忘卻工作壓力和同事死訊。

p.s. Dear Phoebe, 謝謝您的留言。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