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1, 2007

皇后‧遺腹子

看著電視裡的警察把保育人士逐一抬離碼頭,心裡有一陣隱隱的痛。

我並非盲從地同情和支持保育人士,也不是盲目地責怪政府不仁。從來,發展與保育就難以取得平衡,正等於我們的社會要不斷進步? 抑或永遠保持古舊純樸? 不同的人民自有不同的要求。

我感到痛心的是,政府的對話、行動,都可以來得真誠一點呀,不要讓人感到敷衍了事吧。

我相信以德服人。
********************************************************************************

我知道中國內地有超過十三億人口,前總理就說過中國的人權就是生存權。

因此,要做到行事公平和貫徹政策,絕對需要依法行事。

故此,即使過世者的家屬有百般困難,甚至有即將出世的遺腹子,也應該按國家政策而發放應有的補助。

可是,那補助實在沒法讓家屬渡過難關,怎麼說也應再想想辦法呀。

另一方面,我也同意這種說法:「以往有不少過世的人,未來也有更多人會去世......」但我認為這是態度的問題。可不可以多點真誠的關懷? 可不可以盡力作多些嘗試?

生存,就是這麼不容易。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