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5, 2007

生活在他方

莊周夢蝶,不知身是蝶,或是真身?

《生活在他方》在余翰廷一向致力解脫現代人際關係之餘,再賦予了一層更深的意義:怎麼樣的真實是自己應該好好把握呢?

不過,劇本既有兩重不同的結構,在簡單的主旨之下,便顯得架床疊屋,過於繁瑣。雖然編劇運用了很多象徵寓意,盡力把兩重真實的關係對照得更加立體,可是故事的核心問題:母子關係,又較余氏前作《小鳥》來得薄弱了。因此即使《生》劇不斷反轉時空製造懸疑,以致借助歌詠隊營造詩歌韻味,可惜也不易把余氏善長描寫的人際關係作更佳發揮。

************************************************************************************



上星期曾看「三星堆」。

***********************************************************************************


人生大事已踏入倒數階段。

感謝新知舊友的祝賀和禮物。

我突然想:下星期起才真正成為「丁大人」喔!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