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7, 2007

選擇


人生是充滿不同選擇的。
這個「十‧一黃金周」,我也作出了好些不同的選擇。
1. 上星期日晚(9月30日)回港,馬上到九龍公園的香港文物探知館投票選舉藝術發展局委員。由於時間倉卒,本來我是猶豫去不去投票的 (當晚七時許才到港,但九時便截止投票。),最終也覺得要盡自己一份責任,趕往投票了。
我的選擇並沒有全部出線。然而,我對自己總算有交代。
2. 今天結束黃金周,要返回汕頭預備明天開工。
平常我是在深圳羅湖坐車回汕頭的,但是預計黃金周會有很多人經深圳過關,所以我便選擇在香港坐直通巴士。
這架巴士表面上從香港直達汕頭,但過往一年我只坐過兩次,因為它由香港人開車,較深圳的車慢得多。不過,今次的車程卻令我驚喜。行車路線好像有些改變了;司機的駕駛技術亦精進了 (速度可媲美大陸司機),故此較我平時坐慣的羅湖巴士更快。
我們對很多事情習以為常,但原來稍作轉變,它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3. 這個假期,與太座對未來作出了一些重要的選擇。
這些選擇是我以前不會想/不打算做的。
然而,既然生命已不單屬於自己一個人,也就必須要與別人一起作些新的選擇。
在汕頭工作已接近一年,現在好像是中場休息之後的下半場開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