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5, 2008

驚蟄2008

1. 因為上兩周不少老師到外省做招生工作 (本來我也應去的......) ,因此學院等他們回來後,今天才吃春節聚餐。
不過,這頓飯也算吃得輕鬆,因為不須應酬。

2. 寫了《西遊荒山淚》和《泰特斯》的劇評。
其實我覺得凡夫兄對這兩劇也很有觀點。然而,我卻不認為《泰特斯》的演員有甚麼問題。
問題只是導演對「簡約」這兩字過於執著。

3. 不知為何沒收到《家庭保衛隊》的邀請函。本想下星期日看.....

4. 今天是廿四氣節的「驚蟄」,初春正式到來。

2 Comments:

At 3/06/2008 12: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知凡夫說的演員問題是甚麼問題呢?
我覺得演員的整體性和狀態對這戲是有很大的影響。
我和朋友分別都看了兩次,朋友看第一場,我看第二場,我們再一同看尾場。其他演員不說,就說梵谷。朋友 (也是有不少看劇經驗的觀眾) 說第一場梵谷的表現最好,相比下尾場表現稍遜。我卻覺得尾場較我看的第二場好些。第二場我看時覺得他明顯不在狀態 (及後知道他有點病,也想是首場去得太盡)。

 
At 3/06/2008 1:05 下午,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是否是觀眾對簡約的執著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