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8, 2022

SIDE BY SIDE

香港音樂劇藝術學院在葵青劇院黑盒劇場製作的《SIDE BY SIDE》是音樂劇歌曲的總匯,內容全是Stephen Sondheim 早期的作品。據悉演出最初的原貌只有數位表演者及一位敘述者,就將Sondheim的歌曲串連表演及向觀眾介紹背景。經歷多年而發展下來,是次香港製作由八位表演者合作而成,演唱英文歌曲,以粵語作為介紹。

香港觀眾大概較熟悉Sondheim的作品就是 "West Side Story"和"Company"。八位表演者的唱功甚佳,演譯七情上面,當中尤以四位女聲較為突出。倘若是一齣足本音樂劇,必能牽動觀眾的觀賞情緒。

至於《SIDE》演出,應算是音樂劇演唱會。由於沒有故事骨幹和情節推進,除非觀眾對各首歌曲都已有認識,否則整體略嫌冗長。尤幸下半場末段合唱歌舞聲色藝全,尚能將現場表演氣氛推至頂點。
 

佛琳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