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4, 2023

解憂雜貨店(三度公演)


中英劇團自二0一八年起至今,三度公演粵語版《解憂雜貨店》,每次觀劇,都令我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解》劇描述不同人等在時空交錯的過程中如何交織連繫。每個角色都有不同程度的煩惱及困難,個別角色更為了成全他人而自我犧牲。生命流轉之間,各角色都希望獲得他人諒解及支持。舞台劇將訊息傳達給觀眾,於劇場共同體會人生。藝術既要不斷實踐與磨練,方可成就更佳作品,更重要是能與觀眾親切交流。我已三度觀賞《解》劇,發現每次演出都有些細微調節,例如首演時雜貨店鐵門置於舞台中央較為礙事,現在改為偏向舞台左方,視覺和空間運用都較合適。另外,所有懸掛燈管和信箱都增添美感。導演對演員台位亦有微調,尤其劇末雜貨店老闆與小偷的白紙信函交流,展現了二人雖然處身不同時空,但是無阻心靈交往,仍能互作支持。

(相關雜文見2023年10月24日大公報小公園版http://www.takungpao.com.hk/culture/237141/2023/1024/905655.html)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