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4, 2006

人在汕頭

來汕頭已經4天了(實際是3天半,因第1天在4pm才來到),暫時仍是適應期和觀察期。

因我自己的辦公室仍未弄妥,而其他人則極度忙著這個月的「迎評」(即迎接中央教育部對全國大學做的全面評估工作)。這評估工作已持續好幾年,今年做到了汕頭大學,今個月則「殺」到我的學院。因此,我在白天只是看看File,間中與人打打招呼而已。

現仍住在學院旁邊的交流樓 (即類似大學的賓館),每早只須步行2分鐘便回到公司 (即學院)。中午又回到交流樓的餐廳吃飯,這餐廳是大學裡唯一的高級餐廳,但吃一頓飯也只約30-40塊錢(人民幣,下同)........有一晚跟其他同事去了學生飯堂吃飯,我叫了一份炒菜和一盒炒飯,約6塊錢!

對於一個沒有讀過常規大學的人 (我只在公開大學畢業),現時竟過著大學般的生活 (雖然是工作, 但也是在此生活),真有點不可思議!



↑汕大剛裝修完畢的「科報廳」(科學報告廳),內裡設備頗先進。不過,請留意相片左下角的裝修工人----「蹲」是他們的特長。

2 Comments:

At 11/05/2006 9:3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六塊人民幣...
我這邊買一個飯盒是$6加幣>.<

 
At 11/09/2006 12:57 上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對啊。

上月去了一趟巴黎,一份普通老麥魚柳飽餐也是6元.....但卻是歐元!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