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7, 2007

回歸十年之前的個多月

這幾天在香港,突然有些感觸:

1. 《萬家之寶》的意義不單在於紀念曹禺,而是中國話劇誕生一百周年之後,戲劇藝術與社會的關係,到底應該怎樣走下去? Mao Sir很聰明亦有意識地沒把《雷雨》放進去,而把《原野》和《北京人》的尋找光明,以至《日出》的等待光明,整理成一條有機的脈絡,一口氣地將戲劇藝術與中國人/香港人的命途連結起來。
看這個演出,不單是看一個話劇表演,而是要從中想像華文戲劇藝術的發展和承傳。
這兩天實在太忙了,讓我回汕頭後再把它想清楚。

2. 與友人茶聚。朋友甲和乙在內地工作及奔波都比我早得多,他們都對內地的發展抱有很樂觀的看法。我並非反對,但我現在工作的性質卻又異常奇特,因此只能說句「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3. 收到幾個不同朋友的電郵回覆,友人A已轉換了工作;友人B被公司裁員了;發給友人C的電郵打回頭,致電後又沒回應。
只恨我的時間太少,想要聯絡的朋友太多。

4. 晚上看TVB的《新聞透視》,主題是「回歸十年」。這一輯節目拍得非常有心思,當中有些環節,如果在汕頭觀看,一定會被公益廣告插入代替。
一幌眼竟已十年,真是不可思議。

5. 明天 (星期一) 回汕頭,又有兩星期不回來了。

2 Comments:

At 5/28/2007 4:38 下午, Blogger 李永聰 said...

星期一返去睇下仲可唔可以上你個Blog.. 我哩度已經上唔到了...

 
At 5/28/2007 10:42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Jackie,

「返去」邊度上到?

「哩度」係邊度點解上唔到?

然而,我在汕頭都是有時上到有時上唔到的。

隨緣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