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07

天要下雨

早上坐巴士往飛機場,沿路上有些塞車。又看到很多很多基建正在動工,包括龍翔道近荔枝角一帶,即以前的荔園前面,現在都快要開闢成三線行車了。

香港的繁榮,真是得來不易。

五十分鐘飛機航程,讓我剛好看完手上十多份信報文化版 ── 那是我在家訂閱的信報,每次回港我便把「過氣」的信報當中的文化版抽起,然後在回程途中慢慢「品嚐」。

中午到達汕頭便直接回學院工作,馬上收到一位得力助手乘著約滿而請辭的通知信。我想,天下總無不散的筵席,又何苦強要留人? 正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未來的一段日子我只有更努力了。

另外又收到一位香港藝壇前輩的訃告。當時我正在看電視七點鐘香港電台電視部的時事節目,當中的香港人不斷抱怨現在的生活表面風光,但內裡艱難......... 只看到一些,然後便看到大量插進來的公民教育廣告,例如防範禽流感、小心過馬路、維修大廈方法、不可隨地掉垃圾.....

我又想,將來回港我必會是一個非常高素質的香港人。

1 Comments:

At 5/30/2007 11:27 上午, Blogger 李永聰 said...

幾好丫. .系大陸能接受到高素質的香港公民教育..呵~~充分體會一國兩制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