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0, 2008

圓滿之旅

天氣好得不得了。

陽光從車窗射在我的身上,再看遠方的藍天白雲,一個不留神誤以為這是初夏。

也許心裡面就一直期待著初夏降臨,因此才會產生這樣的幻覺。

在車廂內的四個小時,把過去兩星期的信報文化版看得一乾二淨。

想起昨晚友人在靈堂給我看上周三的蘋果日報副刊,全版報導黃婉玲的離世。記者是馮敏兒,那就是十多年前沙磚上在城市劇場演出時罵觀眾冷血的演員。幸虧有馮敏兒從事新聞界臥底,難得偏心地為藝術界作出報導,否則有多少人會關注藝術家的生離死別?

「圓滿之旅」是黃婉玲靈堂上的四個大字,又好像是一齣荒誕劇的劇名。我坦白地與友人說,我與黃不算熟稔,然而這些年來,我都會選擇性地出席「紅事」,盡力地出席「白事」。

生命必然地流逝,掌握到的一刻都是美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