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7, 2008

鳳凰‧邊城

「尋找世上最後的浪漫,遠在邊城。」

為了這句宣傳口號 (演戲家族的《邊城》),我一直都很希望造訪沈從文的故鄉 ── 湘西鳳凰。

其實鳳凰真正的名稱應是:湖南沱江縣城。

為了此行,我早三個星期已經在香港購買了所有交通所需的飛機票及火車票:從香港坐直通火車到廣州,然後從廣州新白雲機場坐飛機到大興銅仁機場,再然後預先叫旅館派車來機場接我,一小時便可直達鳳凰。

我做事一向是非常有計劃的。

我也認為這計劃幾近完美。

一個半星期之前,我在汕頭打電話到鳳凰,希望預訂吊腳樓的客棧住宿 (即是《邊城》宣傳單張上所見的那種房子)。當時那店主已說那邊天氣不穩定,不肯為我落實租賃住房,要求我出發前才再致電他們。當時我的感覺是:他們不太相信我會在這時候到鳳凰旅遊。

我的行程是明天出發的。

昨天早上,我再致電鳳凰的「沱江人家客棧」,店主包大媽說:「這裡沒水沒電,進不來,出不去!」

噢......... 電視新聞報導現時是內地五十年首遇的雪災。

下午我馬上去中旅社,向店員申述我的情況,然後說:「請幫忙看看如何把我的損失減到最低。」因為我買的回程機票是特價票,應該是沒得退款的;直通車票只餘兩天便出發,最多只退五成。廣州酒店 (回程時夜機所以要在廣州住一晚) 也應該沒辦法退款。

搞了半小時,我竟然獲退還了九成費用!!

中旅社,今時今日這種服務態度值得表揚!!

馬上改去台北,後天出發。

雖然已去過N次台北,但這次的感覺 ── 尤如失而復得。

將來有機會再去鳳凰尋找那世上最後的浪漫好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