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1, 2008

兩天後放寒假......

1. 這兩夜在校園都看見奇怪現象:
廣場上有大批學生帶著大包小包行李在候車,時間是接近夜深。
據說他們都是集體包車夜行到廣州。從汕頭到廣州,白天的正常行車時間要五個小時;夜行車若在半夜出發,便會在清晨時份到達廣州,那麼既不用浪費白晝,也不用花錢在晚上住旅館。
另外最重要的是,白天車票大約150元,夜行車票可便宜至50元。
這就是大陸。

2. 學院有一位非常出色的年輕設計師,今天通知我下學期(即寒假之後)不續約了,因他要去上海某大廣告公司做設計師。
我感到十分婉惜。然而,該年輕人在汕頭每月薪金只有約二千元,去到上海有機會多賺幾倍,我怎能不放他走?

3. 今天我仍忙於處理一批勞動合約,學院以至學校的大部份人則已悠閒地等待放假。

4. 我翻看了去年的記事簿,原來也是同樣時候放寒假。
去年的寒假忙於拍婚紗照、籌備婚禮。
晃眼便一年。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