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4, 2024

植物人


藝君子劇團的創作一向具獨特風格,內容偏鋒、形式辛辣。《植物人》具備劇團的表演特徵,能夠刺激觀眾思維。

上半場以突然不愛吃肉的女角主導劇情。正如劇中台詞所言,不吃肉是一種個人選擇,也是個人自由。如何將主流群體/肉食者與小眾個體/素食者之間作出平權?就如男性和女性的地位可以易轉,全劇的上半場有著明確的主題,令觀眾覺得藝君子的戲不單著重形式,而且寓言深遠。

中休之後的下半場,主題雖說延續,但就像另闢路徑,素食者的姐姐也為了自己和兒子的關係作出艱難抉擇。雖然劇情仍然引領觀眾追看,但其實前後不一,就像在分岔路口再開小徑。此外,有些隱喻亦沈贅了,下半場沒上半場般爽朗。

整體而言,黃呈欣導演和眾演員仍然作出了令人敬佩的多種選擇。演員在舞台上奔放而豁出去的演出,不單是膽量問題,而是完全專注和投入角色,方能做到解放個性,釋放身體。

佛琳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