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8, 2024

庫維爾1975:青春浪潮


羅柏特‧利柏殊的藝術特色是以劇場科技述說故事,當中涉及青少年的成長迷惑,亦反映了時代的變化和衝擊。庫維爾本來是一個簡樸小鎮,但是當年處於政治變革時期,加拿大的法語系和英語系社群互相爭持,社區的小鎮亦成為政治爭逐的場所。《庫維爾1975:青春浪潮》情節裡有一位年輕黑人醫生,雖然他熱衷為社群服務,但劇情述說沒有太多白人家庭願意將子女給予他醫治,故此該位黑人醫生唯有轉職成為殮房的解剖醫生,專門處理已逝的遺體。該情節反映了西方社會的社會狀態,何其諷刺。

羅柏特以舞台上各式各樣現代科技形成奇幻繽紛的意象,將文藝故事和社會議題包裝得生動有趣,令觀眾馳騁於超想像空間。《庫》劇由一位演員敘事,另有三位木偶師演繹各個木偶角色。雖然觀眾都能看到穿著黑色服飾的木偶師操控木偶,但舞台整體氣氛能凝聚焦點,讓觀眾都投入劇情,相信舞台上的一切幻象。場景的投影效果千變萬化,舞台上幻化游泳池,西蒙並在水中游泳,令觀眾看得嘆為觀止。

 (相關雜文見2024年4月2日大公報小公園版http://www.takungpao.com.hk/culture/237141/2024/0402/957967.html)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