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5, 2024

少年神農的搖滾獨白


「音樂劇作」將香港著名文學家董啟章於三十年前獲獎的短篇小說《少年神農》改編成音樂劇演出,既推動本土文學,亦令劇場更具本土特色,可說是雙贏方案。

劇本基本上以原著為藍本,並沒有刻意解構或重組。全劇以古代神農與現代青年「神神地」兩條主線並置同行。原著的文學手法能開導讀者的想像世界,讀者初期以為古今兩位神農有著必然關連,實際是任由讀者聯想,此乃董啟章筆法高明之處。鄒棓鈞創作的劇本,雖然未能細緻闡述古代人物「纍」因應文字發展而消逝的仔細情節,但是全劇渾然自立,兩條主線分野清晰,同時可讓觀眾自行連繫,產生互助互補的結構形式。

演出的特色在於搖滾音樂劇。葵青劇院黑盒劇場以對角線形式裝置舞台,以弧形方式擺設三邊觀眾席,營造出中型劇院的表演空間。四人現場樂隊有別劇團以往較多採用的小型室樂模式。電結他、低音結他和鼓樂發揮濃郁搖滾味道,全劇的音樂風格統一,配合劇情和演出氣氛。

佛琳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