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31, 2006

您忙嗎?

這兩天開始要迎接新工作,因此又再嘗試忙碌。

但到底怎樣才算是很忙呢?

我發覺和我開會的一位朋友,恁誰都知他很忙碌,但他卻仍能在BLOG內說他最近看過那幾本書...... 我想:這年頭有多少人能完整地看完一本書? 我書架上有兩冊《七劍下天山》,是早陣子看完徐克的電影後買的,我本計劃在上個月失業之際看完它,但始終也沒看過。(當然另外還有很多其他未看的書)

因為,過去幾星期我與朋友打了幾場兵乓球、與一位十年沒見的朋友飲下午茶、又去了五天旅行、更看了幾齣話劇和舞蹈...... 這樣奢侈,是因為我知道稍後不會有這種機會。

在預備新工作之前,友人轉寄了好些電郵給我參考。其中一封電郵是關於兩個人相約見面開會,我從電郵的底端一直看上去,發現他們之間來回通信了七、八次,原來都沒有談過甚麼,雙方都只是不斷在遷就日期。最後,日子確定了,其中一方寫道:"HK people are really that busy?" 但其實他倆都是香港人! 只是一個在灣仔工作,另一個在尖沙咀而已。

看完這電郵,我捧腹大笑了約30秒,然後又繼續看其他電郵。

我知道我較其他人,其實並不算很忙,因 為 我 真 的 不 想 自 己 是 很 忙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