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7, 2006

復活、受難、再復活......


四天復活節假期,如果您沒跟隨大批人群從羅湖口岸或赤臘角機場遠走高飛,那在這彈丸香港,還可做些甚麼?

我看了兩齣電影:《黑夜》和《冰河世紀2》。老實說,前者是因要「涉」時間所以才看的,確實沒啥突出。雖然同是三合一式的鬼片,但《三更》確更具水準。事實上,假如一齣鬼片要不斷出現鬼樣才能令人驚怕,那觀眾反而會只覺好笑。《冰河世紀2》雖不是狄士尼電影,但生動有趣鬼馬活潑,單是現場小朋友所發出的笑聲,便不由您覺得這電影不好笑。

另外,我亦去藝穗會看了朋友搞的外勞劇團演出------由一班在港工作的菲律賓女士演出的 "The Internet Cafe",那是指透過互聯網而「購買」的海外新娘。老實說,演出非常粗糙,談不上任何水準可言。內容亦貧乏,仍然停留在指責菲律賓不斷輸出女傭為國賺錢,但女士們出外後便容易受騙或受欺凌。這些內容已全無新意。然而,我想像到演員們可能一星期只能利用星期日假期中的一兩個小時排練,並要自資進行演出,那我又怎能再質疑她們是否應更具水準呢?
此外,我去了赤柱市集流連。
過往除了去工作之外,我真的從未逛過赤柱的市集。現在看來,這裡已經作了不少人工修飾。但是,空氣仍較市區舒暢,遊人的步伐亦顯得較輕鬆。所謂「大街」(其實是小巷) 內購物的以港人為主,也不會令人以為是去了曼谷翟道翟。 4天假期就此過了3天,餘下1天就在家寫Blog 和整理相片。因為電腦中毒的原因,故此我的電腦在前幾天進行了「大手術」,趁這機會把所有數碼相片重新整理一次..........嘩,我覺得這工作應在退休後無憂無慮才做啊! 現在做畢竟早了一點,但又有誰知將來是否有機會再整理這些記憶?

噢,復活過後又受難了...............不過,總又有機會再復活的。

2 Comments:

At 4/18/2006 10:52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梗係啦, 我係一個 "呃tist" 嘛, 對美有一定的要求.

 
At 7/21/2006 7:5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Just want to say what a nice site. Bye, see you soon.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