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5, 2006

監獄風雲2006


看完標題請勿誤會,這並非《鐵甲無敵大丈夫》的續篇。(《鐵》稿稍後有空必會再續)

前幾星期中區警署及域多利監獄開放給市民參觀,我與女友排隊二十多分鐘終可進場。然而,人山人海的「陀地」自遊人,像螞蟻般在監獄內四處爬行 (根本算不上參觀),真正能夠感受的建築情調實在有限,但我仍然覺得這地方很有意思。

右上角呈現的相片,是女子監倉內的廁所 (當然是蹲廁啦)。

整個女子倉,約比一個籃球場小一些,但裡面放著的「碌架床」,少說也有七、八十張,即是一個倉大概「住」一百五十人,而她們就只有這一個廁所。

各位美麗的女士,請妳千萬要奉公守法,避免牢獄之災,否則妳不單沒有自由,每晚更要與其他一百四十九人爭用一個廁所。

我是帶著極端興奮和喜悅的心情參觀這個監獄的。因我感到自己可以見證在中環的石屎森林裡,仍能保存的歷史建築物,那是何等珍貴。儘管我也像其他「陀地」自遊人一樣,帶著獵奇的心態,希望窺看到當年囚犯的殘留痕跡,可是走進這群保存良好狀態的建築物,令我有如走入了時光隧道一樣,我覺得自己擁抱著香港的歷史。

朋友,如您錯失了那次的參觀機會,確實可惜。不如這樣吧,請您出街隨手把垃圾掉在街上,然後撒賴甚至拒捕,期望藉此進入現代的壁屋監獄,那也可以體會到當年域多利的風情喔。

2 Comments:

At 4/06/2006 12:20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Dear Cin Cin,

Have you menioned my update preface on the top of front-page? what do you think?

p.s. there are some problems in my PC at home, so I cut out the YM recently and be awaiting my friend to set-up a new Microsoft in next few days. Thus, I would not be appear on YM recently.

 
At 7/04/2006 2:0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Very pretty design!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