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1, 2006

你不忙嗎?

說到「忙」,好像很多人有共鳴似的 (有2個回應咁大把!),所以再談一談。

香港的文化藝術圈有一個特點,就是很多人都喜歡「晒」忙,甚至於「鬥」忙! (但絕不是「扮」忙)。假如你剛放完假去過旅行,回來千萬別漏出口,否則一連串的回應便是:『你就好啦有得放假,我成年都未放過假呀!』;不然的話,閒時碰面,大部份人都會有這類怨言:『唉,我呢個禮拜日日都09-24啊!』(即每日都在劇場由早上9點工作至午夜12點);『我要走先,要返屋企趕一份Paper!』(這人剛在晚上10點開完一個會或吃完一頓公關晚飯);『我今日要排Do Re Mi Fa呀!』(即是從早上到半夜都要排練);『我手上同時做緊3個Productions呀!』;『我聽日上午開會、下午睇場、晚上去Forum,夜晚11點在老蘭傾啦!』......

我絕不懷疑這些人真的很忙,因為這個圈的人要不是熱愛藝術,便是熱愛生活。故此,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工作,這樣才能把生命變得充實。

多年前我曾經義務幫忙統籌一個慈善演出,當我向圈內人介紹這節目時,不少人都顯得很有興趣,主動提出希望參與其事,幫忙演出(或幕後工作)。但當我表示節目內容已經確定,毋須再找人參與,只希望對方屆時能抽空到來一看,算是一種支持。然而,對方一般都只願來「做」,沒興趣來「看」。也許他們覺得光來看而不做沒啥意思,倒不如去做其他事情更好。

我也絕非說這些朋友矯枉過正。可是,「忙」著工作是否就是唯一有意義的生活方式?

我感到如能在忙裡偷閒、忙中取樂,甚至忙中有錯,那麼生活將會顯得更加「真實」。至於如何偷閒、取樂或出錯(出錯卻不至被炒尤),當然是各自修行,毋庸千篇一律。我在前日閱讀蘋果日報的一篇報導,說《福布斯》教路「CEO減壓10法」,當中包括「充足睡眠、定期按摩、找好伴侶、保存財富」等等。我覺得這簡直是「鬼唔知你阿爸係男人/阿媽係女人!」,如果能做足這十法,那便不是CEO,而是神仙了!

我都要做CEO---------Cut Everything Out ! Posted by Picasa

2 Comments:

At 4/02/2006 10:56 上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劇場界的人也不至於常換手機(換手機的人一般都是追款),我甚至認識一兩位圈內資深忙人,至今仍真的沒有手機,要找他們就致電其公司便可.....(當然,有些人是有手機卻不願公開而已)
但我奇怪的是,不少圈中人卻有超過三個Email Address(有些甚至四至五個),有時我真不知要以那個聯絡他們才好。
我以往就只用兩個,一是公司、二是私人。

 
At 7/04/2006 2:0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Great site lots of usefull infomation here.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