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1, 2006

放不放假?

如果您是一個在寫字樓工作的文職人員,我恭喜您,因為在四月份的首三個星期,您都只須要四天工作 (假設您逢星期六都不用上班)!

倘若您是一位公司老闆,又或是一個特定項目或計劃的主管,我同情您,因為在這段日子裡,您一定會被工作擠得透不過氣!

今天上午如常搭地鐵往灣仔,但我在北角轉車時竟不須多等兩班車,這時我赫然發現原來候車的人群較上星期少了.......我想:一定有很多人乘著復活節長假期,提早開始放假,揚長而去。

香港的公眾假期確實不少,對打工仔來說是一件好事。反過來說,多假期對老闆們卻是一件苦事。因此,打工仔放假時也要想想您的老闆/上司,他要預先安排的事務、期間承受的壓力和往後出現的煩惱,絕非您在放假時可以想像的。

(好野,原來五月第一個禮拜有五一勞動節&佛誕假期,只要返三日工咋!!!)

1 Comments:

At 7/21/2006 7:5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our website has a useful information for beginners like me.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