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0, 2006

第二把交椅


今天看到了灣仔劇團的最新宣傳冊子,該團稍後會於牛池灣文娛中心進行長達一年的駐場計劃。

本來,我在這Blog是想多談生活,少談戲劇/劇場的,但看到了這宣傳品,我卻忍不住想抒發一下.......

我從沒有參與過灣仔劇團的演出或工作,但卻好像與這劇團有很深厚的情誼,既認識很多該團的團員 (不記得怎樣認識的),也看過他們大部分的演出。

最早看過的戲,應是上世紀八十年代中期的《沒帆的船民》(林尚武編導)。印象中,他們大部分演出都是熱烘烘、人山人海的。

坦白說,大部分灣仔劇團的演出我都看過,但滿意的只有幾齣,例如第一代的《我對青春無悔》(在黃大仙城市當代劇場演出的第一個版本) 和《聊齋新誌》。

然而,我卻十分敬佩何偉龍,他真的非~~~~~常投入於劇場的工作,更甚是長時間帶領著一班非全職的團員一起工作,當中所付出的心力和時間,如非同道中人,絕對是難以想像的。

為此,我見到他將於明年4月自編自導自演《第二把交椅》,我決定立刻填上郵購表格..........雖然我根本不知道明年這時候自己是否有空看該演出。

戲劇藝術是需要不計回報地全心付出的..........雖然我對何偉龍沒深刻了解,但我感覺他是這樣的人。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