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3, 2006

跳舞‧西遊‧黃大仙

很多人都對舊區重建提出反對意見。然而,是否「舊」的事物就一定有價值?

這個星期日早上,我到黃大仙走了一圈。

記不起多久之前,我曾經陪阿媽到黃大仙求讖 (那當然是小時候的事了,長大後怎會陪阿媽去黃大仙?) 那仍是烏煙瘴氣之地。但現在所見,地方井井有條,西方遊客和自遊人充斥園內,我亦為「景點」產生自豪感。


然後,我再走到不遠處的鳳德公園。噢,怎麼有五指山、水濂洞、火焰山? 原來這是給小朋友玩樂的小小西遊記...... 當然,星期日的早上明顯地成為了老人家下棋和耍太極的寶地。



黃大仙是一個舊區,但我覺得舊區不一定要全面重建。我在十幾年前已經時常到城市當代舞蹈團排戲和跳舞,這文化藝術之地為這地區增添了生氣。我已很久很久沒再到CCDC了,今天經過再走入去逛逛,噢,它已成為小朋友的Dance Centre了,但生氣依舊啊!



香港其他舊區如能再多幾個這樣的藝術場所, 我們便不須看大長今/潮爆大狀/方德與苗翠花.......

1 Comments:

At 7/21/2006 7:5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mm I love the idea behind this website, very unique.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