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4, 2006

跳跳舞‧瘋狂‧邊緣


趕忙了一個星期,終於又可以看一些劇場演出。

事前對莊梅岩的新劇《不如跳跳舞》其實沒有甚麼特別期望,因為一直覺得莊是一個略為古肅的女子 ------ 一個不會說笑不懂自嘲不肯無聊的人,應該是不會怎樣好笑的。

《不》劇也算不上好笑,但卻流露一份甜絲絲的愛意,就如在鼎泰豐吃一件荳沙薄餅。


另一個誤會。我去看演藝的《瘋狂小鎮》前以為這是一齣瘋狂好笑的戲,豈料最初半小時完全不明所以:「到底搞乜呀?」後來逐漸明白導演如何反轉經典劇本。演員們不算很有光彩,但整體感覺強烈。越看下去,越覺得演出很有格調,法國導演果然有他的法國品味。 每年這個時候就會是演藝應屆畢業生的檢閱禮。舞蹈學院的《舞躍邊緣》就是這個目的,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舞蹈共冶一爐。百老匯歌舞、當代意念舞、劇場式舞蹈、現代舞、中國舞,總之是大堆頭、人馬踏踏。舞蹈技巧談不上怎樣標青,劇場的設計亦變成大配角。然而,學生的衝勁、能量、熱情和叫喊,卻令人對他們畢業後的前景充滿期盼和祝福。

4 Comments:

At 5/16/2006 7:01 下午, Blogger mad dog said...

你好, 我上星期也看了"瘋狂小鎮", 遲了進場, 或許錯過了你秧說的東西, 可以告訴我嗎?

 
At 5/16/2006 11:40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mad dog君:
您冇錯過咩野呀....我也沒看多乜呀....
我的意思是....我比您更糊塗,進場前只留意劇名,連邊個導演或同French May有關都唔知....
我以為這是Farce鬧劇(因中文劇名的關係),但演出初段節奏頗慢,亦沒有鬧劇的特質(例如錯摸或人物身份錯認),故此便不明所以....
如未來幾天有時間,我會寫詳細一點的劇評。

 
At 5/17/2006 12:0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之所以當日點解我會係大人入場前刻意問您一句:「點解您會黎睇???」因為我想image下大人係咩心態下入場;最終會係咩心態下離開...哈

 
At 5/17/2006 10:20 上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隔離場的丸妹君:
咁就冇預設咩野特別「心態」的,就是有,我一向睇APA劇的心態都是,睇下有咩野標青的演員/舞蹈員而已。
畢竟,APA是一所訓練學校,其製作目的都應是以訓練學生為主。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