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4, 2006

聖誕.零陸



從事了18年戲劇工作(另外之前兩年做電影工作),我已經有接近二十年沒有嘗過節日感覺了。

以前做不同劇團時,自己都曾經算過:平均一年要搞4-5個戲,跟隨綵排並加上演出,每年總有超過一半的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是在工作中渡過。

因此,我從來也沒特別在意聖誕節。

這年的聖誕節,較以往更特別。

看見遊人都很興奮,周圍的氣氛好像真不太壞。假如不是天星碼頭事件,可能社會更加祥和。

我在這兩天在港,卻非因為聖誕節,只是因為上星期沒回港,故此便趁這星期回來。

也沒有作甚麼特別玩意,只是隨便走走,處理一些生活事情。

與我最緊密的聖誕連繫,可能只是上兩次回港時在巴士上,反覆再看麥嘉、徐小鳳、張國榮、李麗珍和陳百強主演的電影《聖誕快樂》。

當麥嘉以為徐小鳳要嫁給表哥袁和平,陳百強便唱出----

「等,寂寞到夜深,夜已漸荒涼,夜已漸昏暗。

莫道您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您。公平,原沒半點偏心。」

當平安夜的星星月亮仍未降臨的時候,我又跟隨其他遊人一起北上了。

不過,我是回來預備明天的工作。

朋友,貳零零陸平安夜的14:40,您過得快樂嗎?

2 Comments:

At 12/25/2006 12:3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erry Christmas !
順便祝埋個新年啦!

 
At 12/25/2006 10:23 下午, Blogger tingyu_06 said...

凡夫兄:
星期六晚見!

IRD,
You too!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