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4, 2007

今夜煙花燦爛

以為發生槍擊案,原來因為是元宵:





內地的大學其實也是頗自由的,因此在這個元宵節的晚上,煙花奪空而出,聲音隆隆,把沈寂的校園擠出一陣迷人的燦爛。
*****************************************************************************
我好像是兩個月以來首次在這裡渡過星期日。整天都沒有離開校園。日間和一位來自北京的教授午飯,聽他講述國內的教育狀況,還有他到美國的考察遊歷------他在美國Kennedy Airport被人強行幫忙拿行李,只不過幾分鐘光景,對方便向他索取50元美金服務費!
我說:他們就專挑東方人來下手,總覺得我們是好欺負的。他同意。
*****************************************************************************
以往大概有十年的元宵節,我都會在康文署不同場地的綵燈晚會主持燈謎遊戲。有些人年年都來參加遊戲,因為他們想見到我。
這是真的。有一位婆婆確實曾經對我這樣說。
這年的元宵節,汕頭的月亮與香港其實沒有兩樣。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2 Comments:

At 3/04/2007 9:3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Just 10 characters, but the meaning is so deep!

 
At 3/05/2007 10:5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是願望,是理想。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是行動,是承担。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