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8, 2006

24小時‧生活

朋友,您們真想知道我的生活嗎?
(這篇blog本是星期一晚寫的,但昨夜又不知怎地開不到這網頁,因此只有押後至今晚。)

上星期六下午回港。處理完家事及茶煲事後,晚上往看《三峽好人》。

這是一齣紀錄劇情片(Docudrama),真實得像紀錄片一樣,但實際上充滿戲劇張力。故事由一男一女分別到三峽找舊伴侶交錯而成,當中全面展示了三峽的拆毀和社會的解體。說那是一齣劇情片又不足為奇,因為「追尋」本就是戲劇的老橋段。男的要「聚」(與十多年前分離的妻子重聚),女的要「散」向分開兩年的丈夫提出離婚),人性就在聚與散中表露無遺。整齣電影都是淡淡的,但卻有幾個無厘頭鏡頭:流星閃過、破樓昇空、花臉喝酒。在我看來,那都沒有甚麼特別喻意,只是導演想搞些小趣味而已。

星期日傍晚回汕頭,在香港逗留了約24小時。

************************************************************************************
評估過後,一切重回正軌。

學院逢星期一都沒有常規課,故此辦公室亦比較清靜。

中午12點便去學生飯堂吃午飯;晚上6點便去學校旁邊的大排檔吃晚飯。

晚上回到教授樓(我現時仍住在教授樓),用了一個多小時看完十幾份從香港帶回來,過去兩星期的信報文化版。

十時許便睡覺。

這就是我現時的生活。

星期二(即是今天),噢,忙得多了.........

1 Comments:

At 12/03/2006 9: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朋友,您們真想知道我的生活嗎?
Oh! It is only until now that you realise that you have a group of nosy frds? Too late!! haha!

中午12點便去學生飯堂吃午飯;晚上6點便去學校旁邊的大排檔吃晚飯。
My new working time is 0815-1703 with lunch at 1215, similar to yours! :)

十時許便睡覺。
I fall asleep AUTOMATICALLY at 22xx also arh! :)

Mr Ting, feel so good that you are also having an "early" schedule, making me feel much better!! :)

All the best and continue to take care!!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