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8, 2006

禮物


今天總共收到兩份禮物。

《王受之巴黎掃瞄2007 Calendar》是我們學院副院長王受之教授出版的掛曆。

王受之教授是靳叔(即靳埭強)的好友,長年在美國著名的設計學府任教,但也應靳叔之邀,同時擔任我們學院的副院長。因此,他一年只來汕頭兩個月。較早前他來汕頭,知道學院即將有新行政總監到任,於是便預先「留下」這份將出版的掛曆給我做禮物。

掛曆裡的每月每頁,都有王教授今年到訪巴黎時記下的鋼筆掃瞄畫。

以前收到這類贈品,我都不會放上心的。可是今天看完這個掛曆,我才發覺甚麼是「藝術」與「設計」。它由包裝到字體,以至於內裡每一幅掃瞄畫,都流露出藝術家的心思。

我決定要把它掛在辦公室的一角 可是暫時未想到掛在那個位置,因我要將它與自己的辦公室溶為一體。

另外,今天亦收到紅色的「汕頭大學」徽章。

不論是師或生,平常在學校都不用戴徽章的。但因為下週末起便是評估週,在這期間學校每一個人都要戴著這徽章,故此今天便派發給大家了。

我並不抗拒,因我覺得都幾有型。

**********************************************************************************

因為一些家庭瑣事和蘇州屎(IDEA),故此我在今晚(星期三)回港了。

下午四時許坐巴士出發,經深圳回港,到家已經是晚上十一時 (不過返港前在深圳先吃晚飯才過關)。回家安頓後,先清理書桌上大堆信件,然後以極速閱覽了過去一週信報的文化版,接著便立即上網掃Blog。

感覺真奇怪。

因為我在汕頭看不到自己建立的文章,故此今晚再看一次自己記下的事情和相片,感覺又像有些陌生,好像是在看別人生活似的。

然而,最高興是讀到各方友好的留言。

令我感到十分溫暖。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